SILENT BLUE

神は無意味。本当の神とは、愛。

【謎の努力】Theme Hospital(杏林也瘋狂)研究噗整理(圖多慎入)

Category: ACG+雜物庫  
-前言-

這個研究報告,整理自>這裡<。

為什麼會有這個報告?

是因為覺得在第一關就能將機器用到爆炸的媽咪很厲害。


我媽自從山口山達成十職85以後就開始無聊,

知道我這幾天在玩杏林也瘋狂(簡稱TH)就想要我幫她弄好設定檔。

好讓她能在WIN7上玩到這款經典遊戲。


好歹也是一整個暑假的回憶,當時家裡只有PS,

很瘋狂地從早到晚,只要家務一做完就看到我媽在玩。


幫她設定好了,想說回房間繼續自己的關卡,我媽就突然叫我回房間教她玩。

不教還好,一看就叫人震驚不已。

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堆病人:大頭症、黑人白人黃人、男人女人全都塞在大堂裡面,

那裡大概有五六十人吧。

這數字還只是塞在畫面裡的人,畫面外還有多少實在不敢估計。

這時我更發現一堆病人頭頂全都是廁紙卷的圖示,即是要去便便。


我「媽…這是什麼鬼…」

媽「我不知道,這裡是第一關吧?」



我看一下地圖,真的是第一關,而且怎麼已經有機器爆炸了(嚇
(正常在最後面幾關開始有地震才會破壞機器,想不到只是過不了關卡就會有一堆人塞在大堂)


媽「還有,他們一直都想拉屎」

我「我的天啊,你沒擺廁所嗎」

叫我傻眼的是,醫院另一個角落有建洗手間,

大概兩間廁所、每間十個馬桶...

每個都滿人的,一直聽到病人用力排X的聲音(就是嗯唔!的)


顯然來不及消化,大堂還是塞著一堆似乎是衝著廁所而來的病人
(因為診症室和其他診室都沒病人去,醫生還閒著逛大街)

結果搞了好一會兒,才又收到小”?”來跳下一關

但是第一關就將機器爆炸令病人注意力轉移到廁所裡去的媽咪,真的好強…

到底這個是隱藏關卡?還是怎麼了。我真的沒見過滿地嘔吐物還一堆病人排隊便便的光景…






這個情境在腦海揮之不去,今天有空,就來試著研究這些現象的出現條件。

(因為破關多次都未出現過如此壯絕的情境)


前言有點長,那麼,接下來就是研究報告了。






-第一次-

.難度為HARD(病人需求大增)

.第一關(媽咪就玩到出現廁所潮,那我也以第一關作研究舞台好了)

.不放暖氣

為應付極大的人潮,廁所弄得很大

.一般診室只有兩個

.資金短缺,蓋完剛好剩3塊

已經出現了跳下關的選項了(不接受,看看長期擺放會出現什麼事)

開始出現要求加薪的浪潮(HARD版也會讓員工更難伺候)


為了引來人流,試著建5間診症室

廁所卻沒人去


調低收費吸引人流失敗


.來將診療過程的仔細度拉至160
(即是看完一般門診還會去做一大堆檢查才去進步治療,但是病人會嫌貴)


.試著只蓋一家大的診症室好了


研究失敗.
因為剛剛出現BUG(就是人家去敲門我強制拆房囧)





-第二次-


.依然用HARD版重新開始

.不用在意錢的問題,房間有多大蓋多大

.很好,人開始往診症室那塞了



大家請看,這是本院最引以為傲的藥房。(聽起來真糟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就建成(現在隊伍才排到休息室門口)

但是一直聽到有人上大號,我就相信我這條路沒走錯(慢著



人流開始密集(成功的開始!)

平均每十個病人,就有一個上廁所



研究失敗.當機了(
我不該自作主張擺一堆盆栽OTL




-第三次-

.能沿用上個存檔.

我隨即發現一件事:

廁所設計出現問題,更後方的廁所沒人用




到底是哪裡出現問題呢?

為什麼後方的廁所改過還是沒人去?

重點是:

一般診症室的隊伍列表已經多到人疊人了




壓到不成人形的隊伍



廁所最大數似乎是有限制

但是更扯的是,一堆病人竟然塞在廁所裡面思考,沉思的大衛嗎?


.隊伍塞到病房門口

基於人權,我認為應該將大到離譜的藥房砍掉,再增加好幾間廁所。



我的老天!只要將藥房縮回基本的4X4

然後再蓋個4X4的新廁所,
一堆人似是在沙漠發現甘露一樣全都湧進廁所


你們是有多急啦!!





人流不斷,兩個護士不知幾時被氣到走了(因為根本都沒人去病房和藥房)

一直忙的醫生大概是質疑自己到底在經營廁所還是工作量過大,一直喊加薪


現在廁所潮成功製造再來是要令病人滿地嘔吐



據說

狹窄的走道會令空氣不流通,所以試著將房間都再改大

雜工(修機器、清潔、澆水)只是幫我修機器,我大頭症機器好久沒在用,可以砍一下



我不需要地板乾淨


如果我將他砍掉,似乎能製造出滿地嘔吐的條件


然而很不幸地,修改途中又當機了。



.研究失敗



-第四次-

因為人流太多,亂修改房間會卡住,決定再重新開始了。


現在知道廁所潮的條件

1.一家診症室

2.將治療仔細度調高,以增加病患逗留醫院充人數(可以無視)

3.沒暖氣,開始鬧肚痛(等候時間過長?)



基本上,調成HARD版達成條件會比較容易(因為病人需求很大)

而第2點只是為了拖延病人離去而做,醫護人員可以少僱,務求令到病患擠留醫院

當等候時間一長,又一堆人喝飲料,就開始衝廁所了

似乎沒事可做,也愛上完廁所就在裡面留連忘返



現在的目標是滿地嘔吐物,所以這次不僱雜工


好了



有的是毅力,東山再起

.這次將廁所預先建好 省得後期一直卡到人當機的煩惱(有好幾次都是砍物件卡到當)

走道能建的都將它們弄成只剩一格的(希望能夠造成嘔吐的效果)

雜工沒僱

醫生僱了三個



很好,開業半年,已經開始有人站在診室門口等了




加油,你們要趕快壓在一起喔







人口膨脹



叫我困擾的是,明明人都擠到滿山滿谷了,

怎麼還沒人嘔吐?


.試著放一堆飲料機

似乎不是,它(們)沒製造大量的垃圾




人愈來愈多,都排到醫院門外了

大概有人開始吵怎麼把門開了空調都要走啦!


OK,目前來看,很大可能是廁所建得太多了


.試著砍廁所看看


很不幸,砍廁所的時候又當掉


研究失敗

似乎BUGS的出現,是因為病人排程要到廁所一遊,而我砍掉它,結果就卡住了



-第五次-


不打緊,空間更多,我們再來試試



很好,這次連廁所都沒蓋,相信廁所潮更為瘋狂


.為了收入,將上面提到的第2點砍掉(客源流失有點點多,隱形人都不等了)

顯然將第2點砍掉,聚集的時間就要更長了囧

只好重開第2點

(將診療細度調成150%,比較能集中人流,又不會失去客戶,現在開業1年隊伍才排到接待處那)





漸入佳境!(握拳


大家頭上都掛著一卷衛生紙,大家都想上大號,但就是不嘔吐

是哪裡出現問題呢?



人流達成!但是秩序過於良好,我想要嘔吐啊!!!


好了,我放棄


.決定接第二關看看(
難度更高,相信能誘發嘔吐)




畢業前一張







-第二關開始-

可以擴充院舍,意味著每一座建築都不可能蓋完全部

這次在測試嘔吐以前,先看一下一般診症室大排長龍會往哪裡擠好了



極具格調的一般診症室,整一座院舍就只有它一家辦公室

病人和醫生相隔很遠的用意,是怕迷人的醫生惹得一身狂蜂浪蝶。

要知道認真的人很迷人,病人和醫護人員之間也很常出現曖昧的關係。

好了,我掰不下去,總之就是為了測試排隊的病人要往哪塞而建成這樣好了





OK,開業~

哎,一不小心開個快轉去截圖,回來後醫生護士都跑光光了

不過那種貨色一下子就能找到頂替的



得到解答了,人還是一直往門外堆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像演唱會或是什麼首發大會的門外...





.
.
.
.















一般診室門口人頭湧湧到我以為是什麼組合的寫真首發會

.可是依然沒人嘔吐




這比將MADAO養到開花還要困難!!!!(捶地


.大家排隊排上三個月,頭上掛著衛生紙,想一想,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似乎系統為了平衡排隊形狀,盡可能堆在一起

左邊塞到一定程度,又再往另一邊塞


.總之就不會一條排伍直線地排到地平線這樣




人多到排回院舍的後門,移動視點也會卡卡的


依然沒嘔吐,真的沒問題嗎?


這時候放個廁所,還只有一格,應該很混亂吧





猶如首發會一樣熱鬧的隊伍,隊上頭頂的衛生紙就像是飆車甩尾的車尾燈一樣華麗(明明就一坨黑色)


靠北 好卡wwwwwwwwwwwwww




稍微更改了華麗(喂)診症室的大小,現在更像首發會


.這時多蓋了一家診症室(
負債太多,無法再做實驗)

.資產回復至一萬元




準備砍掉臨時診療室,來蓋廁所擾亂秩序了

好了,隨著研究到達尾聲(其實沒研究出什麼來)

.給他們放上一個廁所



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最好



                              目標「寧願上廁所也不去看醫生」達成!!!


但是嘔吐依然失敗。




追加研究

-第六次-



多虧熱心抖抖提供嘔吐配方

我又來開出來研究。


我總不相信自己能製造廁所風潮卻掀不起嘔吐熱\口/



.依然是HARD

.第一關開始(
因為剛才第二關的存檔實在是卡到動不了


既折騰頻頻喊罷工的醫生,又折磨我家小電,於是又決定改變設計


一家診症室




先說
嘔吐條件:

病人等太久沒受到妥善的醫治,就會嘔吐

(這條件前段達成,後段因為手賤將設施都擺好了,所以沒人吐)

另、有人經過嘔吐物都會嘔吐,只要清潔工手腳不夠快很容易就出現嘔吐海了

(看到你吐我就不爽了!噁嘔!看,我的量比你還要多!←病人間的競較)






沒錯,我們就是要這個!!



為了製造「四面楚歌」的局面,於是在較中心的位置擺了一家診症室就算了

較多的空間也為了供人嘔吐和排隊用的


.醫院開業

.這次連接待處也可以省了因為大家進去都是掛普通門診(幹)

.然後發現忘了加上休息室





事實上,還是得擺接待處。



因為不是個別人士進去迷路,而是大家進去明明看到一整家診症室在中間,依然不會過去。




果然,有夢就是美,美的卻只有夢

現實是,現在一堆人看到沒房間,就立在原地不動。

等不到就閃了。

(無理啊)




慘到爆炸

要命的是,一直有通告跳出來煩住你說要不要留住病人直到你蓋相關的房間?(如病房藥房)


只好去蓋空間不僱醫護人員



該有的都有,就是不僱人不擺暖氣。

因為醫生怎也得要一個擺門診,所以現在目標是讓去病房或是喝藥的病人嘔吐


.經抖抖的提醒,補上兩台飲料機

.現在人流開始集中了


當機了。


研究失敗




-第七次-


就算沒僱清潔工還是乾淨到不得了,叫人吐血

很好,卡住當機,這是有什麼保安機制嗎?

保護病人嗎?


.算了,再重來

研究失敗


-第八次-

當機

研究失敗



-第九次-

再當機

研究失敗



-第十次-




當機兩次,總算好了= =


在等候人流暴增的時候

來看看一個特別設計:




這個背貼背的設計真是浪漫(慢著



人在排隊,心裡卻早就飄到廁所裡去



唔!很好的一個開始



很糟的一件事是:

藥房病房大排長龍卻沒一個吐



嗄?大家就這麼能忍嗎?


便意能忍,病能忍

嘔吐都可以,那這麼會忍就回去做家務上班耕田好了

幹嘛要來醫院浪費時間呢?!






在病房排隊的第一位病人等了一年多吧,真會忍,醫院真的不用特地設病房了。


很快地,又過了一年

資金是50439(都是掛門診賺回來的)

3月

大家依然是沒日沒夜兼沒去廁所地排隊




依然不會吐




就連大頭機,醫生都沒空去用

該治的沒治

三年後大家依然頭好壯壯地排隊和等著院方開放廁所



這個研究又要失敗了嗎?






根據統計,塞在醫院裡有383個人

比我媽玩的時候還多上六倍

可是就真的不吐。



為什麼?我媽僱滿雜工玩一下就滿地嘔吐物

為什麼!我地板卻比冥王星還要乾淨?






天啊,在我吶喊的同時,當機了。
惡趣味想要將診症室擺中間,怎料又當機啦)


研究失敗



當機了當機了當機了
當機了當機了當機了




對不起,實驗真的宣告失敗。





但到最後,能做到喪屍圍城的效果實在太好了。當然,如果附嘔吐效果更佳。

(中間的醫生,你被一堆滿腦便意的病人圍住有什麼感覺啦?)





感謝觀賞廁所也瘋狂研究


再次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_ _)>




Comments

好久不见....最近一直翻/墙无能,真是一上来就看到这么厉害的东西呢!F桑真是超有耐心XD~(虽然用在这种方面(喂
能第一回合将机器玩到爆炸的F妈咪也超厉害!不过我妈咪根本不会玩游戏,更别提山口山了,但是她又经常跟我抱怨说闲的时候很无聊,不如借此机会教她玩游戏好了www(慢着
这个游戏我小时候也玩过呢,好久远喔~大陆这边叫做「主题医院」吧~ 不过是说我玩那么久也没明白这些奇怪状况的触发条件是什么......(默
说起久远最近还下载了古早的有着粤语配音的多啦A梦大富翁来玩(你是有多爱大富翁!
不过小时候一直以为那是鸟语来着....(抱歉
啊对了六一快乐(? XDDDD
实验辛苦了喔~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好久不见....最近一直翻/墙无能,真是一上来就看到这么厉害的东西呢!F桑真是超有耐心XD~(虽然用在这种方面(喂

7777777醬!!!!(撲上去)

對不起,我真的是浪費毅力和耐心(爆

> 能第一回合将机器玩到爆炸的F妈咪也超厉害!不过我妈咪根本不会玩游戏,更别提山口山了,但是她又经常跟我抱怨说闲的时候很无聊,不如借此机会教她玩游戏好了www(慢着

現在看回來,TH其實是小品遊戲w,但是非常的耐玩~真的很值得推薦!

> 这个游戏我小时候也玩过呢,好久远喔~大陆这边叫做「主题医院」吧~ 不过是说我玩那么久也没明白这些奇怪状况的触发条件是什么......(默

基本上這遊戲真的不是要你去觸發條件啦wwwww

香港這邊也是叫主題醫院,不過中文版出來後,大家還是跟著台版唸作杏林也瘋狂

> 说起久远最近还下载了古早的有着粤语配音的多啦A梦大富翁来玩(你是有多爱大富翁!

說回來,現在的大富翁一點也不耐玩w但真的很好玩(尤其是小時候家裡沒電腦都在姑姑家裡玩)

> 不过小时候一直以为那是鸟语来着....(抱歉

不打緊,以世界比例來說,廣東話真的不是慣用的語言啦w

> 啊对了六一快乐(? XDDDD

六一是兒童節嗎(?)(我以為你跟我爸道生日快樂(幹) 7醬也六一快樂啦(今天已經三號了謝謝)

> 实验辛苦了喔~

也辛苦你了(?)

啊7醬7醬,你看到這留言的話,我好想你留下EMAIL或是什麼通訊方式(炸)

有時想念你(欸)也很難連絡上就是(喂)


(如果可以的話,請在留言選只限管理人看到的就可以了0口0)/

總之謝謝\口/
只限管理員閲覽
此留言只限管理員閲覽
只限管理員閲覽
此留言只限管理員閲覽
Re: 沒有輸入標題
>寒冰霜

你好<(_ _)>

TH超容易上癮的,容易玩得來各方面設定也難得地細緻w

可是牛蛙(TH的原製作公司)有好幾款有趣而耐玩的遊戲,畫面和設計都很幽默,可惜倒了,後來收購的EA(沒記錯)不承認TH,結果TH就變成了無版權約束的遊戲的樣子...

就現在來說,大家能夠無拘無束(?)地將遊戲搞到手來玩是非常幸福的事,

只是就現在重視話題性及畫面多於遊戲性的遊戲界來說是很可惜的事啦(扯遠了)


廁所潮卡住電腦不是問題!吐不出來才是大問題(慢著


後來實驗去第八關,依然出不了嘔吐,連老鼠都沒養出一隻,到底是自己真的很會玩,還是蠢到這種條件都製造不出來呢?

啊啊,TH果然是一款很講究的遊戲(慢著



嘛,下次迷路的話也來泡茶吧(揮茶杯(慢著/
在簡單模式玩出嘔吐卻不會截圖的我是.........
Re: 沒有輸入標題
> 在簡單模式玩出嘔吐卻不會截圖的我是.........

是是是是個屁!!快來教我嘔吐!!!!(喂
....................一開始就不蓋藥房不顧雜工然後把嘔吐症的病人通通留下來應該就行了
Re: 沒有輸入標題
> ....................一開始就不蓋藥房不顧雜工然後把嘔吐症的病人通通留下來應該就行了

我是有不蓋藥房,不顧雜工過( 艸)
只限管理員閲覽
此留言只限管理員閲覽
Re: 沒有輸入標題
WIN7好像有補丁,不過我是用"開源版"+XP(開源版是可以在MAC/WIN7運行)

如果有光碟的話去找一下補丁 不然使用開源版啟動遊戲也OK啦

只是開源版很容易當機就是了
HI呀..杏林粉絲+1
估狗遊戲破圖一路來到這
整篇滑下讓我笑到炸淚..
佩服版大的耐心及毅力!受我一拜..

Leave a Comment

Profile

Farly

Author:Farly
============================

自介好麻煩,砍掉吧。
-本站圖文禁止轉載


歡迎交換連結
============================

在此先感謝你們的留言m(_ _)m

(當然廣告除外)

Plurk
看看有幾艘潛水艇
free counters